邁向八十 擁抱未來

颳風蘇拉帶來了十號風球,原本期待已久復常後的開學禮由九月一日延至九月四日。但正因這個不速之客,讓我們更能體會到凡事感恩、珍惜的重要。

相信各位同學回校時,見到處斷樹、落葉、亦看到部分設施受到破壞,在工友們努力維護下,校舍幸得安然。而豎立在校園的三米高十字架穩如磐石,象徵了天主的恩典一直保守著寶血女子中學,讓我們能在祂的祝福中開展新一學年。

在學期之初,希望同學能回顧暑假前後,大家有否成長和提升?學習是我們畢生的任務,它包括學業、技能和人生態度。學校在假期中安排了不同活動讓同學體驗、經歷,杜校長在職場探訪活動中也見證到同學們充滿好奇心、熱情投入的一面,他們勇於向嘉賓提問及互動的態度,實在值得欣賞和嘉許。

經歷疫情的挑戰後,學校迎來第七十九個學年,全面復常的今天我們應當反思如何做得更好,如何肯定自己的努力。要相信自己有能力進步的同時,更要感恩珍惜所擁有的一切。這正是學校本年度主題:「邁向八十,擁抱未來」的意義,學會感激以往的所有,才能展望更成長的我們 。

學校在各方面持續進步,在暑假期間也並未懈怠,進行了不同範疇的更新。首先是校園建設方面,每個課室也換上了互動屏幕,讓教學更活潑、更符合同學需要。課室門飾用上了同學的畫作,令校園增添了色彩;此外化學實驗室和IT智能教室進行了升級改造,而更衣室和洗手間的改善工程亦正持續進行。校園是同學的,在學校不斷建設校舍時,同學應該互相提醒保持整潔,並感謝學校工友們的辛勤工作。

學與教方面,老師們積極籌劃不同的教學措施,協助同學提升學習效能。新的學年,我們對同學的學習抱有更高的期望,同學們必須善用各項資訊科技工具,更主動地備課、思考、做筆記、演示、提問。其中一項有效學習的方法是提高課業質量,學校將提供適當的課業支援措施,包括課後專科小組導修、課業鞏固班以及考察、專題研習等課堂延伸活動,帶動同學積極進步。

最後,學校非常關注同學的成長,包括品德操守、行為態度、潛能發展、生涯規劃,以及最重要的宗教和靈性培育。為了幫助同學成為優秀的寶血女兒,學校將完整的價值觀教育滲進了每一個學科的課程,有機地整合了宗教與倫理課、成長課和班主任課,並且增加了OLE課和多元學習課,讓同學在老師陪伴中茁壯成長。

千里之行始於足下,在新的學年裡,展望每一位同學都能夠充分利用學校提供的學習資源和環境,積極主動地參與學習和活動,取得更大的進步和成就。

杜師正校長
2023年9月4日

🏫寶血女子中學
🏫Precious Blood Secondary School
🗺️地址: 香港柴灣新廈街338號
🗺️Address: 338 San Ha Street Chai Wan
☎️電話: 25704172
📠傳真: 25782491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