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訓釋義
智德 (Prudence) -是實踐理性的德行,使人在任何環境之中,都能辨出真善,並運用適當之方法將之實現。智德直接引導良心的判斷,並作出正確的選擇,清晰地辨別當行的善和當避的惡。
義德 (Justice) -對天主而言,義德是「虔敬的德行」(Virtue of Religion);對人而言,義德是強調以尊重待人的德行。它使人正直不阿,善盡本分;善守國法,待人公平。所以義德能裁制事物,使諸事適宜,為行事所不可缺少者。
勇德 (Fortitude) -「在世界上你們要受苦難,然而你們放心,我已戰勝了世界。」(若 16:33)。勇德確保人在困境中有毅力;在追求善時有恆心。使人奮發前進;征服困難,在維持正義上不怕譏笑辱罵,甚至甘願犧牲性命。
節德 (Temperance) -我們應當「有節地、公正地、虔敬地在今世生活。」(鐸 2:12) 節德調節感性樂趣的吸引,使人在運用世物時:保持平衡。並以善為取向,使行事有節制,不過度。人不能節制自己,便不能修德;「擇善固執」,堅定信仰,矢志不渝;就是節。
🏫寶血女子中學
🏫Precious Blood Secondary School
🗺️地址: 香港柴灣新廈街338號
🗺️Address: 338 San Ha Street Chai Wan
☎️電話: 25704172
📠傳真: 25782491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